活動快訊

【新鮮家事】青少年志工菁英 宜蘭4生獲獎
發佈日期:2016.03.31    


 青少年志工菁英 宜蘭4生獲獎


【記者鍾知君/宜蘭報導


「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每年約有5千多人報名參加,蘭陽女中學生林庭郁最近獲得全國前30名的傑出志工獎殊榮,羅東高中李芷寧、蘭陽女中廖尹廷和復興國中戴婷郁獲得全國前120名的奉獻獎,縣長林聰賢昨天接見,肯定他們表現。

林庭郁高中時加入童軍社,發起街頭發送WARMER手繪夢想小卡,傳達正能量,也響應校內「舊鞋救命」送鞋到非洲活動,曾到三星監獄服務,與受刑人共同禱告、交換生命經驗。

「我想要變成滿載希望和愛的火車頭」,林庭郁分享今年寒假到寒溪國小服務的經驗,想將從小到大接受的教育應用在服務上,她拿出學生送她的小火車模型說,火車時速很慢,沒有軌道就無法到達,火車雖然跟孩子一樣走的慢了點,但終究會到達目的地,她相信教育能提供多元選擇、改變社會,她想成為火車頭,引領孩子看到不一樣的未來。


李芷寧加入家扶中心志工隊,服務社區弱勢孩童,今年大學申請東海和實踐大學社工系,希望藉由自己的力量幫助弱勢;廖尹廷說,會投入服務學習,是因為在肢體障礙營隊輔導過一個跟自己年紀一樣大的男生,從過程中體會到「原來我是個能夠被依賴的人」,也從被動變主動。

戴婷郁加入校內童軍團,擔任童玩小記者,她認為服務過程中改變她內向的個性、學習到在教室裡學不到的東西,找到熱情和開朗的性格。


林聰賢說,希望宜蘭的孩子們都能樂於助人,鼓勵青年拿出行動來幫助大家解決困難;保德信青少年基金會執行長張賢俊表示,宜蘭幾乎年年都有人獲獎,是充滿愛心的城市,也鼓勵學生多參與志願服務。




(取材自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