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紀實


《515國際家庭日》

有時,對於家人的感謝會因為害羞而說不出口嗎?一張照片勝過千言萬語,不妨利用科技帶給我們的便利性,來拉近彼此的距離,傳遞你的感謝和愛意給家人吧!愛家文化事業基金會邀您一同響應聯合國訂定的「515國際家庭日」,鼓勵人們學習用生命和愛心去建立溫暖、關懷、安全、相聚、包容、接納的家庭。



《偏鄉教育》

將家庭教育課程─親密之旅以工作坊型式帶進偏遠,希望家庭教育除了給已婚的家長外,更能從孩子青少年時期預先建立正確的觀念,學習經營關係與家庭的方法、秘訣。



《書信傳愛》

透過此活動,我們看見許多家人彼此間的關係被穩固,因為暸解了家人從未說出口的愛,而更深刻、更懂得去珍惜這份關係;不但孩子有了情感抒發的管道,家長們也更加了解孩子內心的想法,以此切入與孩子有深刻的對談。



《幸福照片徵選》

幸福是什麼形狀?因應《書信傳愛》活動,邀請大家拍張照,用影像傳達心中「家庭幸福」的畫面,重溫家人間的溫暖時刻!並留下一段「給家人的話」,跟著照片一起傳遞給家人~   



《卡片設計》

邀請大家以「表達愛,建立溝通」為主題,把對愛與家的熱情放進創作設計中,優選者便為該年度傳愛卡片的主視覺!



《巡迴靜態展》

匯集書信傳愛系列活動成果,舉辦巡迴展覽,於金車文藝中心、中山親子館、內湖戶政文化藝廊展出,將卡片設計、傳愛卡片感動內文和更多人分享~



《外展活動》

藉由參與愛家活動,加深體會到「家」的重要性。自己多久沒跟家人好好聚聚聊聊天了呢? 邀請大家一起把愛傳出去,讓愛充滿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