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訊

【新鮮家事】親子遊憩中心 朴藝公園揭牌
發佈日期:2016.03.31    


 親子遊憩中心 朴藝公園揭牌


【記者蔡宗勳/朴子報導


嘉義縣第一座針對家長與兒童設計的遊樂場域,昨天在朴子藝術公園揭牌啟用,數十名就讀幼兒園的小朋友率先體驗組合遊具、沙坑、洗腳池和搖搖馬等,玩得不亦樂乎。

縣長張花冠說,嘉縣各級校園、公園及社區大多會附設兒童遊樂設施,但都沒有針對親子、陪伴與彼此互動所設計的場域,縣府為營造友善親子休閒環境,提供二至十二歲兒童及其家長鄰近住家與學校的休閒去處,決定在各鄉鎮市設立親子遊憩中心。

縣府表示,位在朴藝公園綠蔭間的全縣首座親子遊憩中心,還提供家長陪伴的座椅、鋪地墊等設施,並經「各行業附設兒童遊樂設施安全管理規範」檢測合格,讓家長可以從旁陪伴、互動,小朋友也能透過遊戲的過程,從小建立社交圈與人際關係。


張花冠與朴子市長王如經、市代會主席黃基全等人昨主持揭牌啟用儀式後,就有幼兒園小朋友由師長帶領來玩耍,小朋友個個笑逐顏開,張花冠看了也童心大作,下場陪同玩樂。


(取材自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