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訊

【書饗快遞】大丈夫,勇於說真心話
發佈日期:0001.01.01    

大丈夫,勇於說真心話

 

心理學家常勉勵我們在婚姻中要把「愛」與「感受」說出來,因為當你說出來時,就是一種情感的「淨化」與「洗滌」;因為當你說了什麼,你就會更往那個方向去調整情緒與認知。

 

許多人一生怯於誠實面對自己的心靈與情緒,結果「東躲西藏」、「扯東扯西」,弄得損人不利己,情感世界反倒大起波瀾,我想這是最不值得的。聖經常提到「心靈和誠實」,我覺得這幾個字恰巧也能運用在婚姻的溝通與互動上。

 

男士們,且讓我們學習省察自己內心的想法,並且大方地說出來,即使你是一個「大丈夫」。別怕,要親愛的家人愛你、疼你,那是他們最樂意見到的,你一點都不必覺得彆扭的;更重要是,那將能逐漸成為一種「習慣」、一種「價值觀」。且讓我們今天起就當個能夠向家人妻小「求」愛、「說」情的溫柔男人吧!

 

(取材自《男人的心事,妳要懂!》,愛家基金會出版,定價180元)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