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訊

【家庭時刻】聰明面對衝突 用心走出關係低谷
發佈日期:2015.12.03    


聰明面對衝突  用心走出關係低谷

很快地迎接聖誕節的日子又要到了,《家庭好時光》雜誌也誕生近周年,就像養育一個寶寶般,從「依附關係」、「工作與家庭」到「夫妻溝通」三大主題,團隊無時無刻不是盡全力與用心地發想與經營,謝謝讀者們在過程中不吝惜給我們鼓勵,不管是書信的回饋或者行動的支持,都讓我們常保感恩,同時,也擁有正向的能量將這份祝福再傳遞給所有愛家的朋友們。這個在寒冬中卻充滿溫馨的時節,或許有許多朋友們還為著工作而忙碌著,願你們在繁忙中心情是滿足的、愉快的。

還記得在「夫妻溝通」的主題下,我們先談到了許多「說了怕你會離開,不說我會想離開」的衝突困境;接著,從了解親密關係溝通的特色,談到溝通歷程中觀點與角度的切入。最近,我聽到一個很棒的分享,有個朋友告訴我,他很喜歡重複聽一門課,而且都不會膩。我很好奇地詢問她原因,原來是在這堂課當中,雖然老師的架構完全一樣,但是老師每次都用不同的親身故事講解,而這個朋友就愛聽這些例子,他說:「透過故事的陳述,可以看見一個有智慧的人如何化解低潮與衝突,可能這個低谷你我相似,要學習的是講師如何看待這個衝突,如何詮釋這個低潮。」他後面的那段話讓我茅塞頓開,當我們能留心到更多的面向時,關係更能保有空間與彈性。

在婚姻、親子關係當中,有些人愛得很努力反而很受傷,現在開始,我們可以一起在關係中成長,不是要愛得更努力,而是要愛得更有智慧。本期,我們將提供讀者們良好關係的溝通技巧與步驟,找個悠閒的時光享受在其中吧!



                    總編輯 鄧皓引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