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訊

【新鮮家事】常道謝 婚姻長保快樂
發佈日期:2015.10.29    



常道謝 婚姻長保快樂

【記者潘勛/報導】

婚姻長保幸福快樂,有什麼秘訣?根據美國最新研究指出,其實很簡單,常對另一半說「謝謝你」就成了。而且,一句道謝,還可以叫嘮嘮叨叨的先生或太太安靜下來。


《每日郵報》22日報導,這項研究係由美國喬治亞大學「家庭及消費者科學院」(College of Family and Consumer Sciences)完成。研究中分析468對夫婦婚姻關係是否密切,包括財務方面「幸福感」的等級,還有以什麼方法與另一半溝通。

研究中發現,「感恩」是那些把自己婚姻評定為「品質最好」的夫婦當中,唯一最恆常的因素。

者們表示,大家都想知道,自己的配偶是否看重、感謝另一半,而要展現這一點,最簡單的方式,便是在對方為你做事後,說「謝謝你」。

喬治亞大學專家們發現,說謝謝你還能紓解婚姻緊張最大困擾之一的操心家計。家中財務最常導致夫妻吵架失和,但常常道謝的夫妻當中,這種煩惱減少許多。


本研究號稱首創,文中表示,「配偶表達謝意」,也就是說「謝謝你」,可以降低離婚率、強化婚姻,讓夫妻更投入兩人關係。研究成果發表在《個人關係》(Personal Relationships)專業期刊。

(取材自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