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訊

【書饗快遞】控制負面的情緒
發佈日期:0001.01.01    

控制負面的情緒


 

管理自己的負面情緒是每個人都可以學會的重要技巧。而一個人究竟會過什麼樣的生活,其實全仰賴對這個技巧掌握的情況。若一個人沒有掌控負面情緒的能力,終其一生都會隨著生活起伏而產生怒氣、悲哀和敵意。心理學家將這個現象稱為「負面情緒管理」。


婚姻中兩個最重要的技巧是:當你及配偶心煩意亂時,你都能控制自己的負面情緒。當妻子情緒不好時,通常丈夫較難控制自己的負面情緒。許多丈夫表現得好像妻子的怒氣是個大問題,事實絕非如此。除非她是帶著敵意和否定的態度表達怒氣,否則夫妻之間偶爾對配偶生氣,是正常且常見的現象。丈夫如果想要幫助妻子在盛怒中冷靜下來,最有效的工具就是專心聽她所說的每句話。

 

妻子一旦能控制自己的情緒,丈夫就能聽見妳所說的話。冷靜一點,清楚且溫和地表達妳的憂慮,不要隨著情緒起舞。

 

溫和與尊重是控制怒氣的兩劑特效藥。


 

(取材自《捍衛婚姻,從溝通開始》,愛家基金會出版,定價350元)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