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訊

【新鮮家事】男女搭機大不同,女愛靠窗、男愛走道
發佈日期:2015.06.11    

男女搭機大不同,女愛靠窗、男愛走道

【記者徐子晴/台北報導】


飛機上也有性別差異?根據美國航空公司研究,女性通常較喜歡靠窗的座位,而男性喜歡靠走道的座位。國內資深空服員分析,女性通常不喜歡被打擾,也不喜歡和別人有肢體接觸,習慣窩在窗邊的座位看風景;男性則因身高較高,喜歡坐在走道的位置,才能伸展手腳。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搭飛機的旅客以男性較多。不過,全美航空(US Airways)和美國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等航空公司發現,近年來女性乘客有逐漸成長的趨勢,讓航空公司更注重飛機上的性別問題。

全美航空的乘客資料顯示,男性旅客喜歡靠走道座位的人,遠多於喜歡靠窗座位的人,兩者比例接近二比一。國內資深空服員Amy分析,過去搭飛機的旅客沒那麼多,中間的座位常空著,性別和座位選擇可能不造成問題;但現在載客率愈來愈高,可觀察到男性習慣伸展手腳、女性習慣蜷曲在座位上,不喜歡與別人碰觸。


華爾街日報也分析,男性通常習慣帶著行李上飛機,在飛機上則較常看體育、新聞節目;女性習慣託運全部行李,在飛機上則喜歡看電影、娛樂節目。


(取材自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