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訊

【新鮮家事】研究:聊八卦可以讓人更加長壽!
發佈日期:2015.06.11    



研究:聊八卦可以讓人更加長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聊八卦有益身心?無論在校園或職場,「道人是非」都是兵家大忌,不過一項英國研究卻發現,談論八卦其實有不少好處;根據學者說法,聊八卦可以讓人更加快樂、長壽,還牽引著人類的社會發展,令人跌破眼鏡。

美國《電訊報》報導,英國牛津大學的教授鄧巴(Robin Dunbar)表示,人類與其他動物最大的不同就是會「談論是非」,使自己更具性格;而且,閒聊可以增進同儕間的聯繫、獲取重要訊息、知道可以信賴誰、還能夠讓自己更加快樂。

鄧巴表示,暢聊八卦可以預防死亡,讓人們活得更加長久,簡單的說,「社交網路對一個人的幸福有莫大影響,關鍵是如何維持訊息傳遞,讓社交網路更加活絡」;他並認為,人們在收獲消息,並把故事口耳相傳下去的同時,也會促進社群的凝聚力。

鄧巴最後表示,談論是讓人類比其他物種更具優勢的關鍵因素,因為語言會不斷發展,人類可以藉此溝通並傳遞知識,形成更大的族群。

(取材自ET Today 新聞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