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訊

【新鮮家事】家是講愛的地方,柯P傳授夫妻和樂之道
發佈日期:2015.06.04    



家是講愛的地方,柯P傳授夫妻和樂之道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

台北市府民政局今舉辦聯合婚禮,由民政局長藍世聰擔任介紹人、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證婚人,為110對新人證婚。柯文哲致詞「交代」新人,「家是講愛的地方,不是講道理的地方」,只談道理就可能會發生爭吵;同時他也傳授夫妻和樂之道,教新娘沒收老公的存摺,老公就不敢吵鬧。

柯文哲表示,「當大家開始講道理,聲音就越來越大」,以前只要驚覺自己講話大聲,就用「醫院有病人要處理」當藉口開溜;雖然是落跑,但能讓彼此冷靜。

柯文哲還說,結婚是2個世界的結合,來自兩個不同背景、各有各的親戚,遠比想像複雜,即使婚前再了解,結婚後都還要慢慢琢磨,「容忍」更格外重要。

最後柯文哲自爆,結婚前晚存摺就遭太太沒收,太太更說,「若你跑掉,只有身上的衣服是你的,其他全部是我的」,因此他都不敢跟太太吵架,建議新娘可學起來。

聯合婚禮儀式從簡,但民政局仍安排新人拜別父母,象徵感恩及祝福。柯文哲也擁抱新人王先生及劉小姐,並為劉小姐蓋頭紗,獻上祝福王先生表示,父母已經不在了,但很感動有北市大家長為兩人證婚,未來一定會幸福。

民政局表示,參與聯合婚禮的新人除了有藍世聰、柯文哲用印的結婚證書,還有北市府好禮3選1:大同電鍋及烤箱、吸塵器、家樂福禮券2500元。

(取材自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