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問題與解答

【書饗快遞】維繫相互尊重的婚姻

 

 

維繫互相尊重的婚姻

 

如果丈夫尊重妳,是妳最大的支持,他會以娶妳為榮;然而如果妳替丈夫做每件事,他卻覺得對妳毫無貢獻,那麼他很難跟妳產生連結。

 

一個簡單的事實就是,如果妳像傭人一樣,為丈夫做好每一件事,而他卻連個人基本生活都不自理,例如:口渴了自己倒水喝或是把自己的髒衣服丟進洗衣籃裡,那麼妳所扮演的就是傭人的角色。

 

我們必須為自己份內的事負責,自己承擔生活上的事情,沒有人應該替別人承擔責任,做這些事可以是婚姻裡美好、令人愉悅的部份,但如果變成每天都要做的事,感覺就完全不同了。

 

舉例來說,如果妳請了一個女傭,妳絕對不會期望她成為妳最好的朋友,她的任務是替妳做事,減輕妳的負擔,如果妳對待丈夫就像女傭一樣,他要如何跟妳建立相互依賴的關係呢?改變妳溝通和行為的模式,使它更吻合相互尊重的婚姻,剛開始可能會帶來一些摩擦,但如果妳堅持維繫婚姻,終究會克服難關,使妳的婚姻更穩固,並且更能建立友誼。

 

(取材自《歡喜理家,贏得尊重》,愛家基金會出版,定價250元)

了解更多

 

 

 
    * 最後修改時間:2014-06-19 1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