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問題與解答

【書饗快遞】女性是天生的溝通專家



女性是天生的溝通專家

女性在許多方面是比男性聰明,這點我們男性都很清楚,也令我們感到恐懼。有時候女性知道我們在想什麼,而我們自己卻不知道時,更是令人毛骨悚然。男性若做錯某些事情,妳通常不用太在意。他極有可能自動向妳承認錯誤並請求原諒── 因為知道瞞不住妳。

兩個不同的個體,由於有不同的經歷、價值觀和想法,所以相互溝通是非常重要的;但這同時也是非常艱鉅的工作。一般而言,女性擁有比男性優越的溝通技巧,年輕女孩的右腦比男孩更加發達,因此較擅於言詞、能記憶大量字彙、發音較準確、能較早閱讀,以及擁有較佳的記憶力。

年輕男孩則是左腦比女孩發達,因此有較好的空間視覺邏輯、感知技巧、數學能力、邏輯、解決問題能力、建築技能,以及拼圖技巧。女性的聽覺及視覺都較男性佳,對於嗅聞和碰觸的感知也比較敏銳,故能輕易從別人表情得知對方當下的情緒。這樣的優勢讓女性在人際關係與溝通上擁有良好的技巧,因為她比男性容易獲取一些非語言的暗示。



(取材自《讓妳家男人不再已讀不回》,財團法人愛家基金會出版,定價250元)

 
    * 最後修改時間:2016-06-16 13:5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