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問題與解答

【本期焦點】「緣」來就是你

「緣」來就是你

俗話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兩個陌生人從彼此素不相識,因為一個機遇相識、相戀,進而結合成為夫婦,這不正是「緣」嗎?緣分,是沒有公式可循的。冥冥之中,帶領你來到對方的面前,並推了你一把,將兩個人愈靠愈近、愈來愈緊密。甚至覺得從此生活有彼此的陪伴,生命才顯得充實、圓滿。


                                                                                                                                        拍鐵鴨



千里姻緣一線牽


每段愛情故事,都有屬於它自己的開場,無論如何,男、女主角會以他們意想不到的方式相遇,也不清楚是怎麼牽起來那條姻緣線。當年,大學流行抽「學伴卡」,若不是我執意要陪好朋友去見她的學伴,我永遠也不會知道,十八歲那一年某一個中午,坐在對面才第一次見面的這個男生,會在十二年後將鑽戒套在我的手上,對我許諾會陪我一輩子。


除了一開始的「機緣」,更重要的是「投緣」,如此相處起來才會情意相和。當初的追求者中,老公根本連「高富帥」都沾不上邊,絕對是許多女生第一個淘汰的對象,當然,我也是淘汰他的其中之一。不過,我們倒是相當不錯的朋友。怎麼知道愈相處下來,愈察覺對方的好,愈覺得舒服自在。每次看到他,不由得就會開心起來,希望天天都能夠有他相伴。沒有「高富帥」,好像也不是什麼大問題,生活節奏的契合,才是最重要的。


延續當年的美好


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現實中,難免會有摩擦。我跟老公事先商量好,就是再如何的氣憤,也絕對不會把「分手」或「離婚」掛在嘴上。有些話說多、說久,說不定就成真了。兩個人能夠一起手牽手走在一起,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想想對方為自己的付出,好像就沒那麼氣了。要展開一段好的「姻緣」,全靠「緣分」成就。想一想,這一路可以一同欣賞風景、一同分享心情,也許老公比當年胖了、老婆比當年老了,不過從彼此眼中看見的對方,似乎還存在十八歲那一年的美好。



 
    * 最後修改時間:2016-06-16 11:4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