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問題與解答

【書饗快遞】在女性生命裡所遇見的第一位重要男性



在女性生命裡所遇見的第一位重要男性

父親為女兒樹立角色典範,對於女兒未來的擇偶品質和衡量標準相當重要。他是女兒生命中的第一位男性,並且示範男性該如何對待女性、怎麼健全地關愛並影響女性。他同時也建立了標準,讓女兒了解自己應該如何被男性對待。父親甚至會影響女孩對自己的觀感。「一個被父親關愛的小女孩了解被男性無條件完全愛慕的感覺,也知道何謂愛所營造出來的安全感。」 


擁有積極、關愛、態度正向父親做為典範的女性,能在生命中以這些人格特質作為標準,衡量未來遇見的男性。父親若有強烈的工作倫理,向女兒展示男性如何供給家庭;他對待妻子的方式,對女兒期望未來如何被男性對待有非常大的影響。若父親將母親界定為值得被愛和尊重的對象,女兒同樣會期望她將來的丈夫這麼做。如果父親做了不好的榜樣── 虐待或不尊重母親,女兒很可能會覺得她成為妻子後這樣被對待也是正常的。

(取材自《讓妳家男人不再已讀不回》,財團法人愛家文化事業基金會出版,定價280元)

 
    * 最後修改時間:2015-09-10 14:4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