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問題與解答

【書饗快遞】有一位同享人生甘苦的知己,是幸福的!



有一位同享人生甘苦的知己,是幸福的!



每當我在工作或休閒活動中得到一些獎項及榮耀,例如:完成一次精采的演講、五千公尺場地賽破了自己的紀錄、完成一次馬拉松路跑賽......等,在外我必須表現得「謙沖為懷」、「虛懷若谷」,不能太張揚自己的成就和喜悅,若是一直憋在心頭,無人可分享,真是痛苦之極。

所以每當得到佳績與成果,我便會迫不及待地向妻子訴說,而她就靜靜地聽我大吹特吹其間的甘苦談,就像母親聆聽孩子報告得獎的經過,等她耐心聽完我冗長的陳述後,只見她嘴角兒抿出幾絲笑意,一個擁抱再加上一句:「你好棒喔!恭喜!再加油喔!」剎那間,一股溫情與無限的成就感湧上心頭,讓我感受到家庭不只是個避風港,在妻子的經營下,它已經是個能容納無數豪華遊輪的維多利亞港口了。


德國名作家歌德說過一句話:「能分攤他人痛苦的是人,能分享他人快樂的是神。」一點也沒錯!在茫茫人海中,能尋得人生知己已經是不容易了,妻子不僅是我的知己,與她相處更有一種融合了智慧與愛慕的快樂,好好珍惜彼此,夫妻之情才能長久。



(取材自《我願意──婚姻交響曲》,財團法人愛家文化事業基金會出版,定價250元)

 
    * 最後修改時間:2015-07-24 15: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