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問題與解答

【書饗快遞】別讓衝突打擾夫妻的歡樂時光



從別讓衝突打擾夫妻的歡樂時光



一旦騰出歡樂時光,就不要在那個時段裡討論有關衝突的事情,而應專注在友誼式的對話和製造歡樂上。



許多夫妻都認同以約會或其他類似的方式,讓兩人能外出享受獨處。不過根據我們的經驗,許多夫妻在這樣難得的獨處時間裡,往往想要完成太多的任務;既想要享受歡樂,又想要解決問題。



雖然在兩人歡樂時光中,偶爾出現衝突是可以理解、也可以預期的,但是我們不能明白為何夫妻已經騰出快樂時間,卻又故意利用其中一部份的時間處理衝突。處理衝突和一起享受歡樂是不能並存的,歡樂時間的目的,就是為了讓你們一起歡笑、一起玩耍。

當你們處於歡樂時光,卻觸動了一些議題時,要先把它們擱置起來,等之後再來討論。夫妻若能達成共識,不讓衝突干擾歡樂時間,就能使兩人關係快速地經歷極大的改變。


(取材自《捍衛婚姻,從溝通開始》,財團法人愛家文化事業基金會出版,定價350元)

 
    * 最後修改時間:2015-07-02 1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