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問題與解答

【書饗快遞】男性的正確定義



男性的正確定義

太多男孩認為具有男子氣概是擁有自由,可以只做自己想做的事,再也不必去做不想做的事。我看見許多成長過程中父親缺席的男孩,認為世界是以他們為中心運轉,並覺得女性就該拯救他們脫離現在所經歷的一切困難與不便。然而真相並非如此。身為一位男性,其實必須要去做許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而這同時也意味著不能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
同居對你所愛的人其實是一種侮辱,這就好像是在對他說:「我不確定你就是我要的對象。可以讓我試試看我們是否合適嗎?」這有讓你心軟化了嗎?

一位真正的男性是有榮譽感的,他能在周圍充斥著狂風和逆境打擊時仍舊堅定地站立著。他珍惜並保護女性和孩童,並且知道自己有義務教導那些跟隨他的人,他清楚並善用自己能力所能及的影響範圍。他明白世界上確實有些基本的真理,也會依循著穩定的原則生活行事,並且運用天生的勇者精神去爭取正義和公平。他知道自己的存在的確具有某些意義,而現今有太多男性缺乏生活的方向,不明白自己存在的意義為何。

(取材自《讓妳家男人不再已讀不回》,愛家基金會出版,定價280元)

 
    * 最後修改時間:2015-05-07 15: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