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系統

        愛家基金會2012年針對全台青少年抽樣調查「跟父母說話,你覺得如何?」,共回收1727份有效問卷,統計結果顯示,有66.6%的孩子渴望至少每隔2、3天就能和父母聊聊;然而實際生活中卻只有31.8%的青少年會每天與父母聊天,甚至有24.4%的孩子幾乎不和父母說話,顯示青少年「期望」與「實際」間的落差,這樣的落差原因可能是說話的時機、態度或關心的話題相異。因此,愛家基金會推廣了另一種方式─書信,讓孩子傳達他們的愛和想法,給哪們所重視的家人。

 

  已結束  

義購「傳愛明信片套組」參與104年「把愛傳出去」活動

       我們看見,這個活動獲得廣大迴響,從2012年起,愛家基金會連續推動「親筆寫信給爸媽」活動,印製、發布5萬張實體卡片都皆索取一空,民眾親筆撰寫的信件中,有些傳遞了對父母的感恩;有的父母生病了,兒女在信件中表達不捨;有的父母已離異,卻依然給予情感上的支持,祝福對方有更幸福的未來。透過此活動,我們看見許多家人彼此間的關係被穩固,因為暸解了家人從未說出口的愛,而更深刻、更懂得去珍惜這份關係;不但孩子有了情感抒發的管道,家長們也更加了解孩子內心的想法,以此切入與孩子有深刻的對談。

 

       因此愛家基金會在2014年擴大辦理「書信傳愛」系列活動,不僅鼓勵孩子們親筆寫信,也廣邀大專生設計出富家庭溫暖意涵的卡片圖樣,並將優秀作品集結巡迴於三地展出,從孩子與老師們的回饋都告訴我們,很多平時在生活中無法用口語表達的情感,透過書信反而能真實傳遞;也有家長表示:收到信的當下充滿驚喜,更棒的是可以聽見孩子平常沒有機會談到的心聲。

 

       我們希望能不斷延續這樣的傳愛模式,並推廣成為長期的社會運動,創造友善溝通的平台;我們要鼓勵全台學生與一般大眾,勇敢表達出對父母的愛,並且進一步建立回饋的機制,讓家長收到孩子傳愛卡片的滿足與喜悅,能感動更多民眾響應親筆寫信。



邀請您一同捐款支持愛家推展「年度傳愛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