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訊

夫妻花時間在一起是否真的很重要?
發佈日期:2016.06.07    
‪#‎愛家談關係‬─《夫妻花時間在一起是否真的很重要?》

對男女雙方而言,“和配偶談話、聊天”,“一起做些有趣、有意義的事”都能增進他們之間的滿意程度。然而,在這兩項中男人比較在乎能否與太太一起做一些活動,好比坐在一起看書、散步、吃飯、休閒活動等等;但是女人們比較在乎能否與丈夫坐下來談話。妻子喜歡先生下班回來時,問太太一天過得如何,留意聽太太描述一天的細節,而且還會適時以關心的態度問太太的感受,而不是心不在焉,一面看報紙、一面聽。這些對太太表示關心的行為特別讓太太高興。先生幫太太洗碗或幫忙帶小孩也會大大增加太太對婚姻的滿意程度。研究也發現,男人特別喜歡太太對他們有一些親熱的動作。

夫妻除了要有時間在一起做事情或談話之外,兩人也必須有一些獨處的時間。男人有自己打球、玩牌的朋友,妻子也可以有自己談天、逛街或插花的朋友。較健康的關係是兩人可以培養不同的嗜好或習慣。生活中一方面有某種程度的交集,一方面也給彼此空間,使雙方都有各自成長的機會。

文章來源:中國心景視界 親密之旅


依照您的喜好,選取下列方式取得更多的愛家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