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訊

《不是要愛得更努力,而是要愛得更有智慧》
發佈日期:2016.05.18    
‪#‎愛家談關係】:《不是要愛得更努力,而是要愛得更有智慧》

在衝突中,我們每一個人都會覺得自己對,是對方的觀點和態度有問題,但殊不知,我們每個人的經驗世界都是有限的。

比如一對夫妻,有一天丈夫回來晚了,妻子就對先生說,為什麼常常這麼晚回來?光這句簡單的話就可能引起兩個人之間的戰爭。為什麼呢?因為在先生看來,我沒有常常晚回家,一個禮拜七天裡我頂多遲到一天。先生會埋怨:你為什麼其他六天都不看呢?就專門看到遲到的這一天?但是對太太來講,先生遲到的那個行為真的引發了她痛苦的感受,妻子覺得丈夫回家晚這個痛的感覺是千真萬確的。但是先生覺得他為要準時回家所做的努力被漠視的感受也是很真實的。

如果我們把原生家庭也帶進來,就會更加有意味。如果妻子在過去成長的過程中有被拋棄的經驗,爸爸媽媽說要回來,但是沒有準時回來。那麼將來她進入親密關係,就要加倍向她現在的親密伴侶討債。我們過去受的創傷,今天要在我們親愛的人身上加倍討回。所以我們很多人今天在親密關係中所打的仗,多半不是現在的仗,而是在打過去沒有處理完的糊塗仗。

文章來源:中國心景視界 親密之旅


依照您的喜好,選取下列方式取得更多的愛家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