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訊

透過薩提爾-為你的摯愛看見自己
發佈日期:2016.04.28    

愛家的朋友,您好!


我們身處在華人社會中,愛常常需要被翻譯,因為文化導致我們不太會表達關心、難以說出口,即便說,有時卻因為太親近反而說話太直接不小心傷到人。舉例來說,天氣變冷了,我們想要孩子多穿點,很少人會說:『天氣變冷了,多穿件衣服才不會感冒喔。』反而常常用命令的口吻:『你是沒有看見天氣這麼冷嗎?還不去多穿件衣服?』等類的語句來要求孩子。


請回想看看,在我們為人父母前原生家庭之間的溝通,是不是也是如此呢?


許多時候原生家庭常常會影響著我們的思想、行為;許多當時經歷過的一些負面經驗、感受也會在不知不覺中潛移默化影響著我們現在的家庭。而薩提爾工作坊的訓練,能幫助你剖析自己和他人的成長經歷,並透過事件學習往回看自己,去思考並養成自我覺察。從中了解並接納父母的人性、理解他們的愛與付出、幫助我們更接納、欣賞自己。


約翰‧貝曼(國際知名家庭治療師)常說:「我們需要先看見自己內心的美好,才可能真正看見別人的;我們要先感受到對自己的愛,之後才可以去愛別人。」

 

邀請您為了摯愛(伴侶、孩子)把握機會參加薩提爾工作坊,了解自己、孩子,看見過去自己如何被原生家庭影響,因而了解如何形塑良好的家庭動力,提升父母的影響力,作孩子的生命教練。







大笑 5/10前完成報名並付款者,即贈送親職教養好書一本!大笑




愛家課程組敬邀

課程專線02-2701-9971#64/6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