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訊

【新鮮家事】別在陪孩子時玩手機!品冠:他們感覺得到
發佈日期:2015.04.17    



別在陪孩子時玩手機!品冠:他們感覺得到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品冠16日為六月即將舉辦的公益演唱會暖身,出席「愛心處處飄 齊心做公益」活動,希望為創世基金會中南部安養院募款。他升格兩個孩子的父親後特別有感觸,尤其被「救一個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口號感動。品冠也分享爸爸經,雖然累,也要陪小孩玩:「千萬不能打發、唬弄小孩。」


品冠說:「有的時候,我會因為工作忙碌而把孩子支開,甚至希望他們安靜一點。但前陣子兒子發燒住院,才深刻感受到擔心與害怕。而在創世安養院中,有很多父母的小孩因為疾病或意外成 為植物人,這些父母親們期待的,可能只是孩子能再開口,叫他們一聲爸媽。」他特別強調,絕對不可以唬弄小孩,「他們都感覺得到。」

太太Jennifer過去在香港工作10多年,生下兒子後回到台北成為家庭主婦。品冠感謝老婆的付出,而若是對方願意,他也支持Jennifer回到職場,「我們都會不斷溝通,這才是婚姻的真實。」 不過品冠也說,不希望夫妻重心全在小孩上,因此有時候會請岳父岳母照顧一雙兒女,兩人單獨出門約會。

品冠將自己作詞作曲的《最美的問候》重新剪輯,贈送給此次建院活動作為主題曲,希望讓植物人家屬感受到社會的關懷與溫暖。他也號召大家一同參與6月16日由種子音樂及相信音樂聯合舉辦的「齊心做公益演唱會」,演唱會將有冠、丁噹、嚴爵、柯有倫一同奉獻愛心,接力演唱做公益。

(取材自Et Today 新聞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