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訊

【新鮮家事】研究:若料理美味,小朋友不再厭青菜
發佈日期:2015.03.27    

研究:若料理美味,小朋友不再厭青菜

【記者鄭詩韻/編譯】

菜炒得再好吃都沒用,小朋友討厭青菜就是討厭青菜?錯!今天公布的研究發現,美國麻州學校請來專業廚師幫忙料理餐點,餐點美味可口,小朋友吃的青菜量也多了30%。

「美國醫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網站刊登的這份研究,為對抗兒童肥胖帶來讓人鼓舞的線索。而研究也發現,蔬果的外觀,對孩童攝取量不具長期影響。


研究主筆、美國哈佛大學營養系的柯恩(Juliana Cohen)說:「這份結果凸顯出,重點在著重學校餐食的可口度。」


「這份研究也顯示,若學生一開始抗拒比較健康的食物,校方不應就此放棄。」美國每天約有3200萬孩童吃學校餐點,許多低收入戶學生每天的卡路里來源,多達一半來自學校餐食。


研究人員2011至2012學年度在麻州兩個低收入都市校區的14所中小學進行實驗,共有2638名學童參與研究。

(取材自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