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家人:

 

之前有家人問起為何有些夫妻能一同參與課程,讓人好生羨慕。

有位曾經參加活動的學員,回答了這個問題,他說:

「如果我連這八個小時的付出都覺得辛苦,想想我的伴侶和孩子如何對付出一輩子?」。

 

我們同樣知道邀請伴侶的辛苦,因此家加樂家庭成長活動強調趣味、歡樂以及夫妻的私密性,比較像是夫妻兩人的約會本次家加樂還提供托育服務喔!好機會,不把握嗎大笑)而不是呆板的課程,讓夫妻們重溫甜蜜的回憶。

 

另一個促使團隊思考是「愛在心裡口難開」的含蓄表達文化,也深深影響著家庭。

有位妻子對於漸有外遇跡象的丈夫,心中懷疑卻不知從何說起,只好也開始早出晚歸,不想面對氣氛越趨詭譎的家庭,最後婆婆終於看不下去,讓大兒子(主人翁的哥哥)跟兩個夫妻好好促膝長談,最後竟然是誤會一場,之前的跡象是丈夫認為妻子時常需要加班,因此凡事自己解決不麻煩妻子的貼心舉動。更沒想到兩人陷入負向循環之中,差點分開。

 

黃維仁博士曾說我們要標明對方的善意,以及「雖然你感受不到愛,不代表愛不存在」,因此在「投其所好」之外,我們也要「感其所愛」,提升自己對愛的敏銳度,否則,從莫忘初衷演變成相忍為國。這樣就太可惜了!

 

而我們如何感受對方的愛,以及在不同的觀點與角度下和而不同(絕對不是相忍為國),這種樸實無華的智慧,歡迎跟我們一同來體驗。

費用:獲教育部補助,費用全免

報名網址:「家加樂」家庭成長活動

 

課程問題可洽:(02)2701-9971 #6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