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家人,您好:                                                                 <圖片未顯示,請點此>

具備一定教養智慧的家長都已經知道:親子教育的前提是擁有良好的親子關係。

正如大家耳熟能詳的俗語:「沒有關係,就什麼都有關係;有了關係,就什麼都沒有關係。」
父母只有和孩子建立了良好的親子關係,才能夠去培養孩子的品格、訓練孩子的習慣,引導孩子的興趣,發展孩子的技能等。 而我們時常看到孩子的偏差行為、叛逆等,其實許多癥結都是和撫養者的親子關係出了問題。 

 

親子關係是孩子生命的根基,缺乏根基的教育,
猶如在沙灘上建造城堡,很容易坍塌。
那麼,和諧的親子關係應當如何建立呢?

著名心理學家-黃維仁博士提出了一些新的視角來解讀親子關係。
通常理解「親子關係」,是我們與自己的子女關係,但卻忘了其實還有一層親子關係,就是我們與原生家庭的關係。

 

原生家庭的文化、模式深刻地影響我們成長以後的人際關係模式,亦對我們的親子關係有著深遠影響。在原生家庭中,殘留一些很深的心理互動模式若不經過處理,一定會帶到自己的婚姻和家庭中。因此,親子關係和諧的根本出路在於,父母和原生家庭是否和好,也就是說我們自身和上一代的親子關係是否和諧。這是第一個親子關係,影響著我們成年後的婚姻關係,也影響著下一個親子關係。

當我們自身還帶著原生家庭的傷痕和問題,進入婚姻、為人父母時,
我們會不知不覺從自己的原生家庭沿襲很多的想法和做法。
正如黃維仁博士提到的:「我們不是模仿自己的原生家庭中的一些行為,就是反其道而行。」

 

因此,邀請您和我們一起學習,透過原生家庭體驗工作坊,

看到自己從原生家庭不知不覺沿襲下來的東西,慢慢去整理,

為自己和下一代提供一個健康安全並充滿愛的原生家庭。


 

大笑 原生家庭體驗工作坊場次 大笑

台北場

 2016/10/29(六) 9:00-17:00pm

台中場

 2016/12/3(六) 9:00-17:00pm

因應團體動力需要,每場次限額25位,額滿即止


※了解更多:https://goo.gl/KoRw6L

※課程專線:02-27019971#65/66。

※文章節錄:黃維仁博士<親密之旅> https://goo.gl/pbR93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