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國際家庭日─含有心意的照片,無價】

有時,對於家人的感謝會因為害羞而說不出口嗎?一張照片勝過千言萬語,不妨利用科技帶給我們的便利性,來拉近彼此的距離,傳遞你的感謝和愛意給家人吧!愛家文化事業基金會邀您一同響應聯合國訂定的「515國際家庭日」,鼓勵人們學習用生命和愛心去建立溫暖、關懷、安全、相聚、包容、接納的家庭。

只要在2016/05/01至2016/05/15晚間12點前,按照活動辦法留言及上傳照片,即有機會獲得3,000、1,000或500元萊爾富超商禮券喔!

※活動參與詳情(第一篇置頂文)→https://goo.gl/ZDYSDf

響應家庭日,愛家行動GO!

【透過一致性溝通,和孩子更親一點!

當家裡馬桶堵塞時,我們會買通樂或找工人想盡辦法讓它暢通;
而每天與我們生活在一起的家人,彼此間的溝通有暢通嗎?

有時候越親近的人說的話,對我們影響越深;而越親近的人,平均說的話較直接且不經修飾;尤以父母對孩子更有影響,經年累月下來將造成溝通障礙、嚴重者往往彼此內心都受了傷。

薩提爾創辦人在數十年家族治療的臨床經驗中,長期觀察家庭內成員的互動,發現人們在面對威脅或壓力時,為了保護我們的自我價值而產生口語訊息與非口語訊息互相衝突的「不一致溝通」,就是表裡兼心口不一,說出來或表現出來的和心裡想的不一致,甚至相反。

例如:孩子不小心跌倒了,父母看到心裡很擔心,但是衝去第一時間卻是大聲罵孩子說:你怎麼那麼不小心?走路不會看路嗎?這往往對彼此的關係殺傷力很大……(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