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愛家人,您好!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這兩個詞想必大家應該都有聽過,這是大多數華人父母對於子女的期待。

每個父母都希望孩子比自己優秀、比自己強,所以常常會透過許多的教導,來引導孩子走向我們的期待。

只是往往父母要的和孩子要的不一樣、父母想的和孩子想的不一樣,衝突不斷,父母情緒一來甚至會要求、命令、指責、冷戰……把親子關係搞砸了!

不曉得您心中是否覺得無奈:明明都是為了孩子好,為什麼孩子不明白、不肯接受呢?

 

許多時候原因在於我們與孩子之間的立場與價值觀不同,產生差異。

而此差異如果不知道如何引導、溝通,又不善解決衝突時,往往導致的是親子關係間的疏離。

 

維琴尼亞•薩提爾(美國具影響力的首席家族治療師、薩提爾理論創辦人)曾說:「我和你的目標 - 我想愛你而不用抓住你;欣賞你而不須批判你;和你齊參與而不會傷害你;邀請你而不必強求你;離開你亦無須言歉咎;批評你但並非責備你;並且幫助你而沒有半點看低你,那麼我倆的相會就是真誠的而且能彼此潤澤。」

 

在此,誠摯邀請您參加薩提爾工作坊,透過體驗式過程,學習一致性溝通,幫助父母了解、釐清與孩子的期待,引導孩子、建立自信並親近關係,以發揮父母影響力。




驚訝好消息驚訝

5/10前完成報名並付款者,即送親職教養好書一本!


愛家課程組敬邀

課程專線02-2701-9971#64/6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