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家樂分享‬】─《太多的愛會寵壞孩子嗎?》
父母絕對不可能用過多的愛寵壞孩子。我們經常將小孩的某些行為偏差,歸咎於父母的溺愛。然而絕不是因為父母給了孩子太多的愛。兒童出現偏差行為,造成這種結果的原因,通常是因為父母用其他一些東西來取代愛——像是縱容、降低標準,或是物質享受。當父母放任小孩為所欲為、為了討好小孩而降低標準,以及用玩具、食物或禮物代替真誠的情感與關注時,兒童便會受到傷害。
如果是真誠地表達溫暖與情感,這樣的愛,其實給孩子愈多愈好。然而,這句話究竟是什麼意思?
如果你每天都告訴兒子你愛他,他不會因此受到傷害。如果你不時對女兒說,她為你帶來了無窮的幸福快樂,她不會因為你這麼說而受到傷害。如果父母經常透過肢體接觸表達情感、對子女關懷備至,並且總是真心讚美他們的良好表現,孩子也不會因此受到傷害。不要以為這些關注會寵壞孩子,便隱藏自己的感情或顯得冷淡疏遠。
文章節錄:《親子天下》

依照您的喜好,選取下列方式取得更多的愛家原創與分享好文:

【官方臉書】→https://goo.gl/uwvd8D

【生活圈】LINE的愛好用戶絕不能錯過→http://bit.ly/21dwb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