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系統

「家」的出現,是因為我們清楚,一個孩子要健康地成長,必須要有個健康又穩固的庇護所。一直以來,都是父母努力的目標。不論背後的艱辛,見到孩子們的笑容,已是父母心中最無價的禮物。然而,有些家庭仍然需要一些方向與幫助,他們並不知道要如何正確地與家人有效地溝通與相處,進而經營一個健康的家。

愛家文化所提供之家庭教育服務主要可分為三大部分:FB推廣、課程與講座、公益活動,用多元的方式傳遞家庭教育概念、家庭經營方法,期待影響更多的群眾與家庭。

(一) FB推廣

宣導家庭議題,幫助家庭學習
提供家庭經營與家人溝通的實用內容,包含:親職教育、婚姻教育、家庭生活教育、家庭資源管理、多元家庭議題等,也讓民眾瞭解,如何透過學習與經營,可以讓家庭幸福與美滿。


(二) 
家庭教育課程、講座

1. PE協談員認證班,提供理論到實務的專業成長PREPARE/ENRICH是目前全世界最受歡迎且以科學研究數據的方法發展出來的夫妻成長課程,透過線上評量報表能更深了解兩人的關係狀態,再透過協談員帶領的分享溝通、衝突解決等關係溝通技能等練習,同時了解婚姻中重要議題包括原生家庭、財務、壓力的因應、人格與彼此關係動力,藉此預備或活化婚姻。

2. 家庭經營講座,學習愛的更有智慧,讓家存款豐厚
讓民眾初步的認識「活出愛 學幸福概念,學習如何與伴侶、家人「邀請」與「回應」,將愛的觀念具體化。

加分行動來表示,為關係存入愛

止血:溝通解衝突,先心情後事情

連結:設身處地想,讓內心能自在

 
(
三)   接受家庭工作之推動單位辦理活動
配合政府單位、學校、企業、教會及各相關機構邀請,進行活動之規劃與執行,擴大服務,讓市民受惠,達到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增加家庭教育服務之效益與廣度

我們想給孩子 健全的家 猶如堡壘
與愛家文化一起 用家庭教育祝福家庭
讓孩子的笑容更加燦爛
您的支持 是我們前進的動力!